crystal

(佶恋)再见(14)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朴中佶,十五娶妻具恋,夫妻二人情投意合、鹣鲽情深,然逢丙子胡乱,具恋不幸为敌所虏,后虽侥幸逃出,终因礼教逼迫自尽。朴中佶自此一蹶不振,直到三年后与爱妻再次相逢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我照常喝得不省人事,醒来后身边出现了一位奇怪的女子,她用一种仿佛沉淀了数百年悲哀的眼神盯着我,直勾勾的穿透我的灵魂,让我死去已久的心一瞬间受到巨大的刺痛。

  我落荒而逃,她如影随形的跟着我,打破了我掩耳盗铃的平静心绪,见到她时心总是会钝钝的疼,不见她时心又异常慌乱。为什么一个不知姓名,来历的陌生女子会如此牵动我的思绪,仅仅是因为她跟我夫人有着相似的眼神吗?

  后来,我们一同坐在农家小院中用晚饭,可能是烛火太过昏暗,恍惚之间,我总觉得我眼前的是与我琴瑟和谐的夫人,三年前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,梦醒后我们继续细水流长的幸福生活,还有了自己的孩子,如今的我有娇妻幼子环绕在侧,人生美满至极!  

  一阵凉风袭来,吹醒了我的美梦,我在想什么?居然会把一个认识不过几天的女人当成青梅竹马的夫人,还为与她相处感到安心幸福,这不可能!这太奇怪了!我莫不是被下了蛊或是中了邪?

  我不能再想下去,随手抽出一本书,胡乱翻动,想借机转移注意力。忽然,一段话闯入我的眼帘,“情之所至,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生而不可与死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”

  一道闪电划破阴沉的天空,瞬间电闪雷鸣,轰轰作响。我呆呆的坐在窗前,脑子里像走马灯似的闪现她出现以后的一幕幕场景。

  初次相见,她一言不发的陪我喝酒至酩酊大醉;后来每天跟随我出门,寸步不离,甚至与讥讽我的人动手而受伤;再然后,她在一片荣光里挡在羞愧得无地自容的我面前,为我撑起一个可以呼吸的角落;到如今,她借大叔花艺的事告诉我,百姓无辜,让我放下心结重拾理想。

  她的到来是为了我啊!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啊!这世上,还有谁能这样懂我?还有谁能这样为我?

  雷声阵阵,倾盆大雨积蓄已久,终于痛快的落了下来。我跪倒在地,浑身颤抖,多年的痛苦、不甘、怨恨、委屈,从心底喷薄出来,翻江倒海,奔腾汹涌,然后从眼眶凝落,声嘶力竭,撕心裂肺。

  瓢泼大雨过后,天地干净明朗,点点雨滴清脆地碎在地上,远处传来清晰的鸟鸣、虫叫,受伤的万物在春风雨水滋润下开始复苏。我心里只剩满满的感激与幸福,我的夫人啊,你回来了!

  再见到夫人,偷偷观察后不禁暗骂自己愚蠢,除了身形体貌,这言行举止,性格谈吐,世间除了夫人还会是谁?可夫人似乎有所顾忌,不愿意说出真相,牵扯到夫人生死之事,我不敢草率,也就假做不知。

  后来翻阅了古今各地记载札记,基本可以断定夫人是借尸还魂归来,具体表现在不惧阳光,行动与活人无异,肉眼看不出端倪。我松了一口气,只要守好这个秘密夫人便可无虞,这次我一定要护好夫人,万不能再让她受到一丁点伤害。

  夫人想来喜欢热闹与逛街,恰逢十五庙会,久违的携夫人出门游玩,除了中途冒出个道士吓我一跳外,其余时刻与夫人在一起都很开心,夫人也是如此,一时兴起硬拉着我去喝酒,可惜她酒量一如既往的不好,没多久就一头栽在了桌上,我背着夫人回了家,将她安置在床上,静静的盯着她的睡颜。虽然是不一样的脸,但神态还是那么可爱,一张樱唇微启,小声的嘟囔着。我盯着这张红唇,不由自主的靠近,想尝尝她唇上残留的酒味。

  忽然,屋内生出一阵罡风,将我拍向墙面,然后重重摔在地上,我喉头一甜,吐出一口血来。一个黑衣男子凭空出现,满身仿佛来自地狱的寒气让房里温度骤降,带着咬牙切齿意味的说“不、许、碰、她!”

  我从地上爬起来,向这位明显有不轨企图的觊觎者宣示主权“她是我夫人,我是她夫君。”

  “你不是!”黑衣男子怒极,又是一记长拳挥来,这是军中常用的招式,我一边震惊一边闪躲,小腿一踢向他胸膛攻去,却被他一个“燕子转身”躲开。几十个回合下来,我与他打得是有来有回,不分高下,最后我拼着受了他一掌的时机打中他一拳,两个人才气喘吁吁的捂着伤处瘫坐在地上。

  床上的夫人被动静打扰,不安的皱了皱眉头,似乎有转醒的趋势,黑衣男子连忙打了个响指,夫人眉头展开,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  “你是什么人?”看起来与夫人是友非敌,可与我明显是敌非友。

  他冷哼一声,并不回答我的话,只是盯着夫人说“她不是你能碰的,你若是不想死,就离她远点。”

  我气极反笑,挡住他的目光,义正言辞的警告他“这是我拜过天地的夫人,我们是多年的恩爱夫妻,若是有他人想要拆散我们,我也不介意手上多染几滴血”。我轻蔑的看了他一眼,补充到“我夫人天生丽质,聪慧勇敢,这些年难免有人爱慕,不过夫人都严词拒绝、避而远之了,我们之间外人是万万不可能介入一丝一毫的”。

  黑衣男子发出几声冷笑“你们可真是夫妻情深啊,可惜情再深也深不了多久了”,他站起身来,眼睛里满是嘲讽“你以为她是为你回来,与你再续前缘的吗?错了,你只不过是她的一个任务罢了。”一个响指响起,男子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